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听证会使总统情人浮出水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0日14:31 扬子晚报

  最近几个月来,秘鲁媒体一直盛传托莱多总统和一位女子的私情,但只是将其称为“B小姐”,而没有公开她的真实身份。而18日秘鲁媒体披露,秘鲁国会传召一位名叫“巴尔德勒斯”出席听证会的举动,使这段“地下情”浮出水面。

  秘鲁国会本月决定对巴尔德勒斯进行传唤,要求她解释以自己每个月区区1800索尔(约合553美元)的薪水如何能获得一块价值4.7万美元的农场和一辆本田雅阁轿车,以查明总
统是否利用公款向情人“献媚”。

  左翼反对党“秘鲁阿普拉党”国会议员毛里西奥·米尔德斯则要求国会授权司法部门,对巴尔德勒斯的财务状况和银行账户展开调查。巴尔德勒斯日前在接受该国《假面具》杂志的采访时称,她是从去世的曾姑母那里继承了这片农场。为了避免因继承遗产带来的一系列麻烦,她们伪造了这份农场出售合同。

  16日,在两名律师和大批保镖的陪同下,巴尔德勒斯前往秘鲁国会参加了听证会。国会调查委员会以此事关系国家安全为由,同意了巴尔德勒斯的请求,将听证会闭门举行,而不向媒体和公众开放。这一决定遭到反对党议员的严厉抨击,被认为是调查有意庇护托莱多的丑闻。参加听证会的知情者称,巴尔德勒斯告诉调查委员会,她不是托莱多总统的私人保镖,而是总统夫人的安全卫队成员。她手枪和微型冲锋枪的水平都相当不错。

  这起丑闻仍然给托莱多带来了不小的负面冲击。2001年的秘鲁大选中,出身贫寒的托莱多以绝对优势胜出,支持率一度高达60%。但近年来,托莱多政府频频曝出腐败丑闻,使得他的支持率不断下降。最近进行的民意调查表明,托莱多目前的支持率仅为12%。

  上图:18日,秘鲁各报头版大都是一名23岁女警察的玉照,她身穿露脐的黑色无袖毛衫和紧身红色仔裤,手持小口径手枪,显得十分精神。媒体认为她就是从总统托莱多那里获得大笔金钱的情人巴尔德勒斯。左梅 译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