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军士气靠女兵? 五角大楼抗议禁止女兵上前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0日14:59 中国广播网

  美众议院禁止女兵上前线遭抗议 五角大楼:美军士气靠女兵

  中广网北京5月20日消息美国众议院军事委员会18日对常设委员会通过的一项规定进行了激烈的争论。这项规定要求美国军方禁止女兵参加战斗支持和后勤服务部队,结果引起了五角大楼的强烈不满。美军高级将领放言,如果允许这项规定生效,不仅美军的士气将受到严重影响,而且在阿富汗和伊拉克等地的美军将无法执行任务。

  面对来自军方的强大压力,参议员军事委员会当晚不得不通过一项新的修正案,推翻原先的规定,只是禁止女兵直接参加地面战斗。

  美国女兵:天使还是魔鬼

  荨24岁的林迪·英格兰是美军第372宪兵队的女看守。她那张把伊拉克俘虏像狗一样拖在地上的照片,已经成为虐俘事件的一个标志。这样一个再普通不过的女兵,就这样变成了虐俘事件的女主角。

  荩2003年4月1日晚,美军特种部队成功营救出沦为伊军战俘的19岁美国女兵杰西卡·林奇。后来林奇成为传奇般的美国女英雄,归国后各种各样的荣誉纷至沓来,还有人打算把她的传奇经历拍成电影,名字就叫《拯救大兵林奇》。然而这个传奇却越来越受到质疑,有人指责那压根是一个谎言,现在人们已经把她遗忘了。

  议会:战争让女人走开

  美国众议院军事委员会以口头表决的形式通过了这项新的修正案。禁止美国的陆军、海军、空军和海军陆战队让女兵参加以直接的地面战斗为主要任务的部队。此外,如果五角大楼要在战争等特殊时期扩大女兵的服役范围,必须首先向国会通报,并且征得同意。

  “许多美国人都认为,让女性参加战斗并不是我们现在应该通过的桥梁,”支持这项修正案的众议员约翰·麦克休说。

  这项修正案也推翻了共和党众议员邓肯·亨特领导的众议院军事委员会常设委员会上周通过的一项规定,这项规定不仅禁止女兵参加地面战斗部队,而且也不允许她们加入为战斗部队直接提供后勤支援的部队。

  后果:部队要少2.2万人

  美国前国防部长莱斯·阿斯平曾经在1994年制定一项女兵服役的政策,扩大女兵在美军中的服役范围,但是禁止她们参加地面战斗部队。

  这项政策被五角大楼奉行了14年,女兵们被允许前往战区服役,为参加战斗的步兵、装甲兵和炮兵部队提供武器装备和维修服务。小组委员会通过的规定将使大批女兵退出这些部队,给美军造成严重冲击。

  五角大楼对这项规定作出了强烈反应。美国陆军副总参谋长理查德·科迪将军在写给众议院军事委员会的信中说,这项规定将使美军减少2.2万名女兵的规模,对于在伊拉克和阿富汗等战斗地区执行任务的美军来说,影响不容低估。

  五角大楼:女兵不可替代

  科迪说,目前仅仅在伊拉克战场,在为美军地面战斗部队提供后勤服务的士兵中有20%是女兵。她们在战区负责修理坦克和大炮,起到了无法替代的作用。如果将这些女兵调离后勤部队,五角大楼将没有足够的兵源补充这些位置。

  “这一规定也将给正在全球反恐战争中英勇作战的美国年轻男女发出错误信号,让他们感到迷茫,”科迪说。

  民主党众议员也对这项规定进行猛烈抨击,认为不仅将严重挫伤美军的士气,而且也是对女兵的“侮辱”。“女兵们不需要这种侮辱性的待遇,”民主党参议员斯奈德说。

  面对来自各方的强大压力,众议院军事委员会不得不在18日推翻原先的规定,通过了这项新的修正案。

  新闻背景 美国面临兵力短缺

  目前,关于女兵在美军部队中扮演的角色仍没有最后定论,这项修正案还需要提交到众议院全体议员进行表决。

  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说,军方将和国会以及前线的指挥官进行磋商,找到解决这个问题的“最佳途径”。

  美国《华盛顿时报》最近曾经报道说,由于目前美军面临兵力短缺的巨大压力,美国军方准备在军队编制调整计划中“模糊”战斗部门和非战斗部门的界限,通过打“擦边球”增加女兵在战斗地区服役的人数。(冯俊扬新华社特稿)(新闻晚报)来源:新闻晚报 责编:肖芬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