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维拉戈沙:洛杉矶百年来首位拉丁裔市长 (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0日15:21 中国日报网站
维拉戈沙:洛杉矶百年来首位拉丁裔市长(图)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在当地时间5月18日的洛杉矶市长竞选中,安东尼奥·维拉戈沙以58.7%比41.3%的绝对优势,击败现任市长詹姆斯·哈恩,成为这座拉丁裔人口接近总人口一半的城市百余年来头一位拉丁“当家人”。

  据墨西哥《日报》5月19日报道,维拉戈沙的市长工作将从6月30日开始,任期4年。尽管这次维拉戈沙的“大比分”胜出与许多选前预测结果大相径庭,但分析家指出,他的获选主要源于洛杉矶市拉丁族裔、黑人和白人进步阶层的支持。

  作为洛杉矶第一位拉丁裔市长,维拉戈沙的当选标志着拉丁族裔在美国政治生活中影响的进一步扩大。从圣安东尼奥市、迈阿密市市长和新墨西哥州州长,到国会山的参议院,拉丁裔人群的影响力与日俱增。

  维拉戈沙的母亲从墨西哥移民来此。这位单身妈妈抚养了4个孩子,维拉戈沙是长子。出身贫寒的维拉戈沙自小生活在洛杉矶东部的拉丁裔贫民区,青少年时期穷苦、动荡。他曾经做过教育工会成员、社区活动积极分子、律师等工作,一直被认为是下层市民呼声的代表。2001年的洛杉矶市长选举中,他曾以落后9个百分点的劣势败给现任市长哈恩。

  (来源:何晓鸿/国际在线)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