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乌兹别克斯坦两面受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0日15:55 汉网
乌兹别克斯坦两面受压(图)
乌内务部长(右三)向外国记者和外交官介绍情况

  据新华社电在英国等西方国家的重压下,乌兹别克斯坦政府18日组织数十名外国使节和记者亲临日前发生骚乱的东部安集延地区,进行实地评估。

  首批来自美国、英国和法国等国家的36名使节和联合国官员及随行记者18日飞抵安集延地区。外国使节们参观了12日晚间被武装人员占领的监狱和政府大楼。政府大楼依然是一片狼藉。一名政府工作人员向外国使节们描述了武装人员如何处死被扣为人质的当地官员,并在出逃时如何用平民作人体盾牌。在安集延当地一家医院,联合国官员们被告知共有106名伤员正在那里接受治疗。

  考察团在安集延逗留了3个小时。一些外交官随后抱怨乌兹别克斯坦政府安排的行程过于紧凑,并且没有为他们提供与当地居民深入接触的机会。他们同时呼吁对安集延骚乱进行独立调查。当天,欧盟和联合国官员也都提出了类似要求,向乌政府施压。边陲小镇宣称“独立”

  正当局势逐渐恢复平静之时,东部边陲城镇科拉苏夫又起动荡。当地叛乱武装领导人巴赫季亚尔·拉希莫夫18日声称,他们已经控制了整个小镇,并将建立一个独立的宗教国家。

  但乌政府驳斥了科拉苏夫反叛武装的“狂言”。乌内务部长称,乌兹别克斯坦政府军19日重新控制科拉苏夫,并在边境、中心广场以及各政府办公场所部署了士兵。政府官员亦全部随军队返回。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