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官员称法民众可能拒绝接受欧盟宪法条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0日16:5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英国《卫报》5月20日报道,在英国前外交部主管欧洲事务的官员丹尼斯·马克圣于上个月起草的一份备忘录中,曾警告布莱尔,在下一周将要举行的法国全民公决中,民众很可能因为总统希拉克的不受欢迎以及领导无能而拒绝接受《欧盟宪法条约》。

  这份文件曾被几位政要传阅过,其中包括外交大臣杰克·斯特劳和工贸大臣帕特里克
·休伊特。而在5月19日,在法国即将举行全民公决这一敏感时期,文件被泄露出来。这使不愿介入法国事务的唐宁街感到不安。

  备忘录是4月8日起草的,其中谴责了法国政界在阐述、捍卫和提升欧盟作用方面缺少领导才能,不能代表法国和法国人民的利益。”马克圣说,法国对《欧盟宪法条约》的反对是源于对欧盟扩大的反感。

  他还警告首相布莱尔,如果法国人投反对票,重新对宪法条约进行谈判取得成功的可能性不大;如果出现这种情况,将没有时间对宪法条约进行修改。(欧叶)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