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五角大楼拟将部分机构搬迁至华盛顿以外(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0日18:00 金羊网-羊城晚报
五角大楼拟将部分机构搬迁至华盛顿以外(图)

五角大楼是美国庞大军事机器的中枢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美国国防部20日将发表一份计划,建议将五角大楼的部分机构搬迁到华盛顿以外,并对全国范围内800多个军事机构进行撤销或缩减规模的处理。计划尚未正式公布,就已经引起了议员们的争论。

  减员+搬家

  这份计划说,国防部计划撤销或简编全国800多个军事机构,以达到整合的目的,并希望可以在今后的20年间节省约490亿美元的开销。另外,五角大楼还将把部分机构,特别是那些至今仍在使用租赁房屋的机构搬出华盛顿。

  根据五角大楼的统计,这一计划一旦实施,华盛顿地区将会有14459个国防部职位“外流”,为全国之最。阿林顿和亚历山德里亚也将共有2.3万名“寄居”在租赁房屋中的公务员被迫搬家。

  一个9人委员会正在对这一计划进行评议,并将在今年9月8日最后“定稿”。届时国防部将把这一计划递交给布什总统,总统无权对具体内容进行修改,只能表示赞同或反对,然后交由议会审议。

  一举求数得

  国防部上星期曾经发表了一份长达754页的报告,对这一计划进行了详细解释。但是报告并没有解释国防部为何想要减少华盛顿及附近地区机构的密集度,五角大楼官员18日也拒绝对这一问题发表任何看法。不过一些议员们认为,这是为华盛顿再次遭受恐怖袭击或自然灾害留的“后手”,以防国防部遭到毁灭性打击无法正常运作。

  这份报告在建议将空军飞行标准局和两架C-21飞机从安德鲁空军基地“转移”到俄克拉何马城威尔·罗杰斯空军国民卫队基地时说,此举是“将联邦政府财产移出首都地区,减少其脆弱性”。

  消极影响多

  托马斯·戴维斯和弗兰克·沃尔夫议员都说,国防部的举动会导致人才流失,因为很多技术人员可能宁愿另觅新主也不愿离开他们生活了多年的华盛顿。他们还认为,将国防部部分机构搬出华盛顿将会影响其与其他部门的协作。 荆晶(新华社特稿)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