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智库最新报告称美国防部夸大中国军事开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0日20:41 桂龙新闻网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兰德公司19日发表的一份报告说,美国国防部夸大了中国整个的军事开支。

  兰德公司是经常为美国国防部对各种问题进行研究的著名智库。它在这份研究报告中说,国防部对中国的军事开支高估了三分之二以上。报告说,中国2003年的全部军事开支估计在310亿美元和380亿美元之间,但国防部说的数字是650亿美元,比兰德公司调查得出的数
字高出71%。

  路透社说,兰德公司提出的这个数字,对美国决策者们继续要求大量拨款用于重大武器项目的理由提出了质疑。

  美国军界不断夸大中国的军事开支,借此制造中国威胁论。国防部在2004年送交国会的报告中,说中国当年的军事开支为500亿至700亿美元。但中国方面一直指责美国夸大中国的军事开支,并且指出,中国的军事开支只及美国的十九分之一,怎么可能威胁美国。兰德公司说,2003年中国的军事开支约占其国内生产总值的2.3%至2.8%。而美国2003年的军事开支占其国内生产总值的3.8%,即它当年的军事开支数目是4175亿美元。

  撰写这一报告的詹姆斯·马尔文努说,美国政府对中国的军事开支一直是使用不实的推测数字,而不是使用最原始的资料。他说,“大致说来,我们更正了美国政府许多不是根据确凿事实得出的估计数字。”

  来源:

  腾讯网 责编:黄珊 作者:米奇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