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土耳其伊拉克两国总理会谈就多项议题达成一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0日22:26 新华网

  新华网安卡拉5月20日电(记者王健 郑金发) 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和正在访土的伊拉克总理贾法里20日举行会谈,双方就在两国边境地区开设新的边境检查站和土耳其训练伊拉克安全人员等问题达成一致。

  据土耳其阿纳多卢通讯社报道,两国领导人在会谈中决定在土耳其东南部锡洛皮附近与伊拉克北部接壤的边境地区新开设一个边境检查站。此外,土耳其将继续在国内训练伊
拉克安全部队及警察。同时,两国领导人还提议在伊拉克的摩苏尔和土耳其的伊斯坦布尔互设总领馆。

  埃尔多安在会谈中表示,土耳其将继续支持伊拉克的重建工作。贾法里对土耳其给予伊拉克人民的帮助表示感谢,并表示土伊双方应就未来的各项合作制定一个详细的行动计划。

  两人在会谈后举行的联合记者招待会上还说,双方将采取措施打击对对方国家造成危害的恐怖组织。

  贾法里是19日抵达安卡拉开始对土耳其进行为期两天的访问的。这是他担任伊拉克过渡政府总理以来首次出国访问。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