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湖泊一夜间神秘“蒸发”(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1日02:06 新京报
  专家指出,中空地层塌陷造成湖水被全部吸入地下
俄湖泊一夜间神秘“蒸发”(组图)
一位村民站在干涸的湖边。

俄湖泊一夜间神秘“蒸发”(组图)
湖底现在已滴水不剩。

  本报综合报道 近日,俄罗斯下诺夫哥罗德州一处天然湖泊突然在一夜间神秘失踪。

  这处天然湖位于下诺夫哥罗德州的博罗特尼克沃村。据附近村民称,湖水原来多达几百万立方米,周围由小树林环抱,但一夜之间却变得滴水不剩。

  博罗特尼克沃村立即将此事通报了俄联邦紧急事务部,地质专家在湖底进行调查后指出湖水消失是中空地层发生塌陷造成的,而塌陷地层处可能和某条地下暗河相连结,因此湖水全部被迅速“吸”到地下了。

  “所幸发生‘灾难’时湖里没有任何人。否则,生还的希望几乎等于零。”

  据报道,该湖形成于俄第一位沙皇伊凡雷帝(1530-1584年)统治时代,后来也出现过一些怪现象:原来湖旁建有一座东正教教堂,但后来不知什么原因突然塌陷并被湖水淹没;70年前,村子里也有许多房屋突然塌陷并“钻”到地下。(付华一)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