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恐怖嫌犯被美指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1日03:33 新文化报

  曾制造古巴客机爆炸案

  美国政府19日以非法入境为由,对涉嫌于1976年制造古巴航空公司客机爆炸惨案的波萨达正式提起指控。美联社认为,此举意味着这位受到古巴和委内瑞拉两国通缉的恐怖嫌疑人可能会被驱逐到他国。

  现年77岁的波萨达出生于古巴,涉嫌犯下多宗恐怖大案,并曾为美国中央情报局效力。以他为首的恐怖团伙1976年炸毁了古巴航空公司的一架客机,导致机上73人丧生。今年3月中旬,波萨达从墨西哥偷偷潜入美国。在17日古巴百万人大游行,抗议美国包庇恐怖分子后,美国移民官员随即将刚刚公开露面的波萨达拘捕。美国入境和海关执法局还表示不会将波萨达遣返回古巴。

  已向美国提出引渡请求并与美国存在引渡条约的委内瑞拉对美国政府的态度感到不满。

  古巴领导人卡斯特罗指责美国政府在波萨达问题上行事拖沓是因为另有隐情,害怕这位前中情局特工在他国公开受审时会泄露美国不可告人的秘密。最新公布的一份美国国务院情报简报显示,美国中央情报局实际上对波萨达的炸机计划早就知情。惜安/新华社新闻编辑:曲兆佳(来源:本报讯)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