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拉克外长期待阿拉伯国家向巴格达派驻使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1日03:40 新华网

  新华网安曼5月20日电(记者蒋少清)伊拉克外长兹巴里20日在约旦死海之滨说,伊拉克希望在沙特阿拉伯的利雅得和吉达分别设立大使馆和领事馆,并期待沙特和其他阿拉伯国家向巴格达派驻使节。

  兹巴里是当天在出席“世界经济论坛会议”时对新闻界作上述表示的。他说,伊拉克与沙特阿拉伯之间的关系很好,伊拉克希望与沙特继续对话并保持双方高层互访。他指出,
伊拉克非常重视与沙特的关系,因为沙特对伊拉克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兹巴里指出,伊拉克在此次“世界经济论坛会议”上提出一些问题,其中将涉及政治与安全问题,并对其周边邻国提出明确要求,希望它们能帮助伊拉克控制边境、打击恐怖活动和严防恐怖分子越境进入伊拉克从事破坏活动,并呼吁国际社会和联合国帮助伊制定永久宪法。

  在谈及这次论坛会议和伊拉克问题时,兹巴里强调,邀请伊拉克出席此次会议表明了伊拉克地位的重要,伊拉克的稳定对其邻国乃至整个地区都很重要。关于伊拉克的石油出口,兹巴里指出,尽管伊拉克目前处境困难,接连不断的破坏和爆炸事件严重影响了伊拉克的财政收入,但伊拉克仍然要加倍努力最大限度地提高石油产量。因为石油是伊拉克重建和恢复经济的命脉。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