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安南呼吁国际社会为保护生物多样性加强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1日04:43 新华网

  新华网联合国5月20日电(记者杨志望)联合国秘书长安南20日为纪念即将到来的“生物多样性日”发表书面讲话,呼吁国际社会进一步加强合作,保护生物多样性。

  安南说,今年“生物多样性日”的主题是“生物多样性是变化中世界生命的保险”。他指出,生物多样性在确保可持续发展,保护人类社会免遭缺水、疾病和极度气候变化等因素的侵袭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安南指出,经济的快速发展提高了人们的生活水平,但人类不可持续的生产和消费方式正在破坏生物多样性,从而威胁生态系统,进而威胁人类的生存。他说,海洋资源的过度开发、土壤退化、森林面积减少以及气候变化引发的灾害给人们带来的影响日益凸显。

  安南指出,联合国在1月份发表的千年目标报告提出要在2010年底前扭转生物多样性流失的趋势,这就需要各国政府高度重视、制定政策,需要私营企业改进投资、经营和管理,也需要社会团体的积极参与。他希望各国领导人在今年9月份举行的联大首脑会议上把保护生物多样性问题提到相当的高度加以讨论,以确保当代人及未来子孙的福祉。

  联合国大会1993年12月通过决议,将每年的12月29日定为“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以提高人们对保护生物多样性重要性的认识。2000年12月,考虑到各国年末的节日较多,联大决定将“国际生物多样性日”调整到5月22日,以方便各国举办各种纪念活动。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