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赴八国峰会布什召航母护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1日07:07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据英国《泰晤士报》20日报道,今年7月在英国苏格兰举行的八国集团首脑会议将使英国面临着高达1亿英镑(约合1.84亿美元)的巨额安保费用,比英国政府原先的预算费用高出4倍,也将成为英国主办的最昂贵的首脑会议。据了解,光是峰会的警察安保费用就要超过5000万英镑。

  《泰晤士报》的调查报告说,这笔巨额安保费用的一半将用于警方防范恐怖袭击,以
及大约3万示威者可能对会议造成的冲击。

  这次会议将于7月6日至8日在苏格兰珀斯郡的格伦伊格尔斯饭店举行,届时将有上万名增援的英国警察和数百名美国特工全天候24小时负责安全保卫工作。格伦伊格尔斯饭店是苏格兰最豪华的酒店,入住一晚要500英镑。届时,格伦伊格尔斯饭店将开辟一个举行会议的“闲人免进区”,由数千名英国警察和数百名美国特勤处特工把守。

  苏格兰媒体19日报道说,峰会期间,圣安德鲁斯附近英国皇家空军基地的战机将随时待命。实际上,从现在开始,苏格兰警察已经被剥夺了任何离岗的权利,有些警察还专门在一家医院接受了特别防暴训练,他们把那里假想成村庄来演练。

  另外,英国军方还将提供情报,炸弹处理专家和8架有战斗机护航、可以护送首脑们到达集合地的运输直升机等方面的特殊安全保障。军方的安全保卫费用也是一笔不小的数字。

  由于日前刚刚爆出美国总统布什在格鲁吉亚演讲时险些遭手榴弹袭击的消息,布什出访的保安问题也受到关注。苏格兰媒体19日报道说,美国已经开始安排为布什出访而准备的保安措施,包括派遣一艘航空母舰驻扎在苏格兰西海岸随时待命。(综合新华社、中国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