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萨达姆只穿内衣裤照片曝光 美军恼怒表示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1日07:10 龙虎网

  【龙虎网讯】据新华网消息:20日出版的英国《太阳报》曝光了几张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侯赛因在关押期间的照片。在头版照片上,萨达姆只穿着内衣裤。另有照片显示萨达姆用手搓洗衣服或者睡觉的样子。

  美军当天发布声明称,驻伊多国部队对负责萨达姆安全和健康的有关人员可能拍摄并向外界公开照片感到遗憾。美军表示将对此事进行积极调查,以查出究竟是何人拍摄的照片
,并保证类似事件不再发生。

  国际红十字会官员已表示,拍摄这些照片的做法侵犯了萨达姆的隐私权,并且违反日内瓦公约。但是美军声明称,这些照片可能拍于一年前,当时刚刚被捕的萨达姆的战俘身份尚未确定,因此不受日内瓦公约有关不得以影像侮辱战俘条款的保护。

  《太阳报》报道援引美军消息人士的话称。这些照片被公诸于世对美军有好处。因为这样可以打击伊拉克反美武装的士气。报道称,照片将使萨达姆的狂热追随者明白,被他们敬为神明或者超人的萨达姆不过是一个衰弱的老人。复兴社会党统治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了,而这些照片就是证据。

  另据美联社报道,美军对照片曝光事件十分恼怒。白宫发言人透露,美国总统布什当天从其高级助手那里了解到这一情况。他表示强烈支持军方进行彻底调查。

  萨达姆只穿内衣裤照片曝光 美军恼怒表示追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