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最近他们有喜又有忧多国政要众生相 喜怒哀怨各不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1日08:29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加拿大总理:一票之差过难关

  新华社渥太华5月19日电(记者胡光耀)加拿大自由党政府19日下午在议会仅以一票之多赢得预算案的信任投票,从而避免了一场政府垮台和提前举行大选的政治危机,自由党政府也因此得以继续执政。

  最近,自由党政府因涉及数亿加元的广告赞助丑闻而受到各界的批评和指责,反对党试图利用这一机会推翻自由党政府。由于自由党在议会的308个议席中只占132个席位,两大主要反对党保守党和魁北克集团计划倾全力在议会对政府的预算修正案进行信任投票时,使总理马丁领导的自由党少数派政府垮台,从而提前举行全国大选。

  当天的议会投票出现戏剧性一幕,一位独立派议员在最后一刻投票支持政府,自由党及其支持者由此争取到152票,与反对党的152票持平。接着,属于自由党的议长米利肯最后一票定乾坤,预算案以153票对152票得以通过。

  自由党因其在加拿大议会中所占的少数席位,是一个非常脆弱的少数派政府。这次自由党主要依靠另一反对党新民主党的全力合作和两位独立人士议员的支持而赢得了这次信任投票。自由党能度过这次难关,还有一个重要原因是保守党议员贝林达·施特罗奈克两天前突然宣布投奔自由党,并在自由党内阁中担任人力资源和技能开发部长,这使反对党推翻政府的计划严重受挫。

  马丁在政府赢得信任投票后表示,希望反对党能与政府进行合作,以共同为加拿大人民谋利益。

  秘鲁总统:婚外情被炒翻天

  本报综合消息 18日出版的秘鲁报纸头版大都是一名23岁女警察的玉照,她身穿露脐的黑色无袖毛衫和紧身红色仔裤,腰间挎着一支小口径手枪,显得十分精神。这位名叫巴尔德勒斯的女警察被秘鲁媒体认为是该国总统亚历杭德罗·托莱多的情人,而且涉嫌从托莱多那里获得了大笔的金钱。秘鲁国会日前传召巴尔德勒斯出席听证会,使得这段“地下恋情”浮出水面。

  最近几个月来,秘鲁媒体一直盛传托莱多总统和一位女子的私情,但是只是将其称为“B小姐”,而没有公开她的真实身份。但是在今年4月,巴尔德勒斯的真实身份却开始浮出水面。她的弟弟是秘鲁北部沿海城市奇克拉约的一名警察,在记者试图对巴尔德勒斯的家庭生活进行采访时却遭到她弟弟的殴打,使得事态扩大。

  秘鲁国会本月决定对巴尔德勒斯进行传唤,要求她解释以自己每个月区区1800索尔(约合553美元)的薪水如何能获得一块价值4.7万美元的农场和一辆本田雅阁轿车,以查明总统是否利用公款向情人“献媚”。 (冯俊扬)

  布莱尔:赢了大选输了身体

  新华社伦敦5月19日电(记者杨川)英国唐宁街办公室19日宣布,英国首相布莱尔当天因椎间盘突出而入院接受治疗。

  唐宁街办公室发言人说,布莱尔在伦敦皇家弗里医院接受了抗炎药物注射。治疗后,布莱尔返回了他在契克斯的乡间别墅。唐宁街表示,布莱尔的工作日程不会因此受到影响。

  布莱尔5月5日在英国大选时度过了他52岁生日,并再次成功连任英国首相。去年10月,布莱尔曾因心律不齐而入院接受治疗。

  美国第一夫人:抱怨老公被忽视

  本报综合消息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第一夫人劳拉5月20日抱怨说,对于11日一架小型飞机偏离航向、误闯华盛顿禁飞区所引起的恐慌事件,应该在第一时间通知布什总统。

  当时白宫将袭击警戒级别升到了最高级--红色,并持续了8分钟。美国副总统切尼、第一夫人劳拉以及受邀在10日夜间来白宫参加活动的前第一夫人南希·里根都被转移到了安全地点。

  而此时布什正在马里兰州与一位高中学友悠闲地骑自行车。事发当时,特勤处的官员并没通知他白宫又有劫难,而是在他骑完自行车、大约40多分钟以后才告知他整个事件。特勤处官员认为,他们遵循的是正常处理程序,因为布什总统本人并未受到威胁。(欧叶)

  作者:冯俊扬 欧叶等

  (来源:南国都市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