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泰晤士报》称 英国八国峰会1亿英镑保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1日08:36 南方都市报

  据新华社电 英国《泰晤士报》20日报道说,今年7月在英国苏格兰举行的八国集团首脑会议将使英国面临1亿英镑(约合1.84亿美元)的安保费用,比英国政府的预算费用高出4倍。

  这次会议将于7月6日至8日在苏格兰珀斯郡的格伦伊格尔斯饭店举行。届时有上万名英国警察和数百名美国特工24小时负责安全保卫。

  《泰晤士报》的调查报告说,这笔巨额安保费用一半将用于警方防范恐怖袭击以及约3万示威者可能造成的冲击。

  另外,英国军方还将提供情报、炸弹处理专家和8架有战斗机护航、可护送首脑们到达集合地的运输直升机。军方的安全保卫费用也是一笔不小的支出。

  巨额的安保费用引起了英国民众和反对党的不满,因为这笔费用不仅大大超出了政府预算,如果用于教育和医疗领域,将有更大的作用。

  对于《泰晤士报》的上述报道,英国政府没有发表评论。苏格兰地方政府新闻发言人则指出,目前关于八国集团首脑会议的安保费用还没有确定,1亿英镑的估算有些“夸张”。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