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总理呼吁邻国帮助阻止外国武装分子入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1日08:50 每日新报

  5月20日,贾法里(右)和土耳其总理参加完礼拜之后离开土耳其首都安卡拉的科贾泰佩清真寺。

  新华社发

  新华社5月20日电伊拉克过渡政府总理贾法里19日呼吁邻国帮助阻止外国武装分子越境
进入伊拉克从事破坏活动。

  贾法里在会见到访的美国副国务卿罗伯特·佐利克时说,外国武装分子通过边境地区潜入伊拉克从事破坏活动,希望邻国对此采取行动,制止这种越境行为。他还说,伊拉克重视与邻国的关系,希望与邻国保持良好的关系。

  正在土耳其访问的伊拉克过渡政府总理贾法里20日说,为了防止外国武装分子从伊拉克和叙利亚两国接壤的沙漠地区潜入伊拉克境内进行恐怖袭击活动,他将于近期访问叙利亚,与叙领导人就此进行商讨。

  19日,贾法里曾呼吁叙利亚采取行动,阻止武装分子从叙渗透到伊境内,对驻伊美军等目标发动袭击。

  贾法里是19日晚抵达土耳其首都安卡拉进行访问的。这是他出任伊拉克过渡政府总理以来首次出访。

  伊拉克近来暴力活动不断升级。自以什叶派为首的伊拉克过渡政府上月28日宣布成立以来,在3周时间内已有500多人丧生。位于巴格达的一座什叶派穆斯林清真寺附近19日晚些时候发生一起汽车炸弹爆炸事件,造成至少2人死亡,5人受伤。

  另外,在过去24小时里,共有4名美军士兵在伊拉克遇袭身亡,这些士兵分别死于反美武装的路边炸弹、迫击炮弹和针对美军车队的袭击。美国自2003年对伊拉克发动战争以来,已有1625名美军士兵死亡。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