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上海合作组织成立莫斯科使节俱乐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1日09:21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报业网

  新华社莫斯科5月20日电 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莫斯科使节俱乐部成立会议20日在这里举行。

  中国驻俄罗斯大使刘古昌在会上发表讲话说,成立莫斯科使节俱乐部旨在加强上海合
作组织成员国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推动该组织全方位的发展。他说,莫斯科使节俱乐部机制的建立,为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驻俄罗斯外交官提供了一个新的磋商平台。他希望各方通过会晤、对话、联谊等活动及时交换意见,为上海合作组织以及本地区的发展贡献力量。

  刘古昌强调,上海合作组织成立以来,在维护地区安全与稳定、推动区域合作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得到国际社会越来越广泛的关注。他说,上海合作组织各成员国应精诚合作,在维护本地区安全与稳定的同时,推动多边经济合作尽快取得实际成果,争取为本地区各国人民谋求更大福祉。

  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阿列克谢耶夫发表讲话说,不断发展和巩固上海合作组织是俄对外政策的优先方向之一。他说,俄领导人高度评价该组织成立以来取得的合作成果,认为上海合作组织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

  与会上海合作组织各成员国的使节一致认为,莫斯科使节俱乐部机制的设立将积极促进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之间的对话与协作。

  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包括中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和乌兹别克斯坦。目前,该组织已分别在北京和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成立了使节俱乐部。(记者卢涛 胡海昕)(来源:合肥报业网)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