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智利军方:41名士兵暴雪中失踪,很可能已经死亡(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1日09:24 中国日报网站
智利军方:41名士兵暴雪中失踪,很可能已经死亡(组图)
一名获救的智利士兵(美联社照片)
智利军方:41名士兵暴雪中失踪,很可能已经死亡(组图)
智利军方正在组织营救行动(美联社照片)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智利陆军最高指挥官5月20日表示,到目前为止,仍有41名被困在安第斯山脉的智利军人下落不明,他们极有可能已经死亡。

  据美联社报道,被困的41人中包括1名军官和40名正在接受训练的新兵,他们自18日失踪以来一直没有任何音讯。20日当天,遭暴雪袭击的安第斯地区天气转晴,14支军方营救队伍得以出发搜寻幸存者。智利陆军司令埃米利奥·谢雷也加入了营救队伍,但到20日深夜,他对外界宣布,失踪的士兵很可能已经死亡。据称,此次遭暴雪袭击的大部分地区积雪达到6英尺厚(合1.83米)。不过谢雷表示,军方仍会尽力搜寻失踪的士兵,不管他们是生还是死。

  在过去两天中,数十名此前失踪的士兵被搜救队伍找到,并且很多人已经被送回部队所在的总部接受治疗。一些幸存的士兵含泪向人们讲述了他们为了走出大风雪,如何放弃了那些体力已经耗尽的战友的经过。

  18岁的胡安·米利亚尔回忆说,当时他被风雪吹得已经无法站直身体,他的上司命令整个队伍丢掉沉重的行李,尽可能走出暴风雪,但一些士兵已经筋疲力尽,就这样栽倒在雪地里。一些相对有经验的士兵将其中一些倒在雪地里的士兵拉起,放在睡袋上,托着他们走,但有些栽倒的士兵则再也没有站起来。

  事情发生后,谢雷已经撤除了这支部队的3名最高指挥官,他表示:“在这样的天气状况下,这次行军根本就不应该进行。这是30年来最严重的暴风雪。”(李新)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