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贾庆林看望我驻外人员和华侨华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1日09:28 新华网

  新华网蒙得维的亚5月20日电通讯:殷切关怀 深情嘱托——贾庆林看望我驻外人员和华侨华人

  5月9日至20日,中国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对墨西哥、古巴、哥伦比亚和乌拉圭四国进行了正式友好访问。此次拉美之行,不管旅途多么劳顿,日程多么紧张,贾主席始终惦记着在异国他乡辛勤耕耘的使馆工作人员、艰苦创业的中资机构员工、关心祖国建设和发展的海
外华侨华人。每到一国,他总是在参加繁忙活动的同时,抽出时间来看望他们并带去党中央、国务院和全国人民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他详细询问了解大家在国外的工作和生活,并介绍了大家所关心的国内有关情况。紧紧的握手,亲切的交谈,声声的问候和一张张合影记录下的精彩瞬间……这些来自祖国的关怀,深深地感动着长年工作、生活在海外的中华儿女们。

  每次会见这些远离祖国但情系桑梓的同志和同胞,贾主席都要向他们介绍祖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情况。他用具体的事实来说明祖国发展所取得的巨大成就,指出这一大好局面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结果,同时也凝结着大家的辛劳和奉献。在哥伦比亚,听到大使介绍说使馆也在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时,贾主席很高兴。他说:“同志们肩负着发展中哥关系、促进国内建设的任务,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希望大家能够通过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认真贯彻执行党的外交方针政策,更好地履行祖国和人民赋予的神圣使命。”使馆文化处的一位同志告诉记者,听了贾主席的这番话,他觉得特别亲切和温暖,也很受鼓舞。他将努力工作,为发展中哥友好做出新的贡献。

  身在海外,远离故土的中华儿女们一时一刻不曾忘记祖国,都十分关心祖国统一大业。贾主席在会见使馆同志和华侨华人时多次谈到,希望海内外炎黄子孙都能心系中华,精诚团结,共同为祖国早日实现和平统一而奋斗。他说,今年3月十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审议通过《反分裂国家法》后,旅居海外的广大华侨华人和社团组织纷纷发表声明表示支持,这充分说明实现祖国和平统一大业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心愿。经过两岸同胞和全球华人的共同努力,近两个月来,海峡关系中出现了一些有利于遏制“台独”分裂活动的新的积极因素。从维护台海和平、改善与发展两岸关系的真诚意愿出发,我们愿意同反对“台独”、认同“九二共识”的台湾各党派、团体和代表性人士广泛交流与对话。我们要认真贯彻胡锦涛总书记最近关于新形势下发展两岸关系的重要意见,继续以最大的诚意、尽最大的努力争取和平统一的前景,同时也绝不允许台湾以任何方式从中国分裂出去。坚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祖国统一大业一定会实现。贾主席的一番话,情深意切,掷地有声,赢得了在场所有人的阵阵掌声。

  相知无远近,万里尚为邻。中国和拉美虽然相距遥远,但友好交往源远流长。历史上,几十万华侨华人与拉美人民风雨同舟,甘苦与共,为拉美国家的独立自由和经济发展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目前中拉关系正处于历史最佳时期,面临着更上一层楼的历史机遇。贾主席勉励使馆同志们要从深化中拉关系、加强发展中国家团结与合作、为国内建设服务的高度看待中拉关系,加强学习,开拓思路,勤奋进取;鼓励中资企业和其他常驻机构人员要按照“走出去”战略的要求,善于把握商机,不断开拓市场,当好对外开放的排头兵;希望广大侨胞继续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加强团结互助,与当地人民和睦相处,为发展中拉友谊尽心尽力。殷殷关怀情,谆谆教导意。贾主席带来的殷切关怀,滋润着每个人的心田,而那深情的嘱托,则激励大家发奋努力,为了中拉关系愈加美好的明天做出更大贡献。(胡晓明王莉)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