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不费一枪一弹乌军轻易逮捕叛乱头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1日09:30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据美联社报道,乌兹别克斯坦军队19日在该国边境小镇卡拉苏夫,轻而易举地逮捕了在此发动叛乱活动的头目巴赫季尔·拉希莫夫。

  据拉希莫夫的妹妹透露,当时30名特种部队成员闯进了拉希莫夫的二层砖楼,士兵来到拉希莫夫的房间,命令他穿上衣服,还动手打了他。

  特种部队还逮捕了20人,包括拉希莫夫14岁的儿子,以及另外三名在拉希莫夫屋外没带武器保卫拉希莫夫的人员。

  拉希莫夫此前的身份是农民。14日,拉希莫夫的追随者宣布已经控制了卡拉苏夫镇。他们攻击当地政府机关,在边境河流上架设桥梁,迫使当局打开了邻近吉尔吉斯斯坦的边境。

  目前乌兹别克军队已经夺回了这个紧邻吉尔吉斯斯坦边境小镇的控制权。他们指责吉尔吉斯斯坦没有采取有效措施,以致500多名乌兹别克暴乱分子逃进了吉尔吉斯斯坦。

  (晓健/编制)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