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石原登上冲之鸟妄称礁石是“小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1日09:56 东方网-文汇报

      据新华社东京5月20日电 日本东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20日下午抵达冲之鸟礁石进行“视察”,并声称该礁石是“岛屿”。

      石原当天乘坐客轮抵达冲之鸟礁石,日本国土交通省官员、东京都政府官员以及记者等100多人随行。石原在“视察”时对新闻界说,冲之鸟礁石是个“小岛”。

      《联合国海洋法公约》第121条规定,岛屿应是高潮时高于水面的自然形成的陆地区域;不能维持人类居住或其本身的经济生活的岩礁,不应有专属经济区或大陆
架。冲之鸟礁石实际上在涨潮时仅有两块床垫大小的礁石露出水面,无人居住,更无法自我维持经济活动。

      中国政府曾多次表示,中日双方对冲之鸟礁石可以主张的海域的性质和范围有不同认识,双方应通过友好协商,妥善处理由此产生的问题。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