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尼连体女婴在新加坡接受分体手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1日10:29 新华网

  新华网新加坡5月21日电(记者张永兴)印度尼西亚一对15个月大的连体小姐妹21日上午开始在新加坡的鹰阁医院接受分体手术,估计手术将长达10个多小时,费用约53万新元(约合32万美元)。

  这对小姐妹名叫安琪和安琪丽,来自印尼的棉兰,她们二人臀部和腹部连在一起,体内共用一些器官。两人共有三条腿,但其中一条发育不正常。在印尼一位热心人的赞助下,
这对姐妹今年2月来到新加坡,进行分体手术前必要的检查会诊工作。

  据了解,参与手术的医生和麻醉师共有10人,手术从当地时间上午8时开始,预计将持续10个多小时。

  这对小姐妹的父亲表示,两个女儿目前情况良好,适合接受分体手术,而之所以同意进行手术,是希望孩子们能够重新过各自独立的生活。

  这是自2001年以来,新加坡医生第四次为外国连体双胞胎进行分体手术。 2001年4月10日,新加坡医生经过97个小时的马拉松式手术,在中央医院成功地为一对1岁大的尼泊尔连体女婴进行了脑部分离手术。2003年7月8日,脑部相连的伊朗29岁连体姐妹在新加坡莱佛士医院进行分体手术,但不幸的是两人虽然大脑成功分开,但终因脑失血过多而相继在手术过程中死亡。同月22日,韩国一对4个月大的女婴因臀部相连在莱佛士医院进行分体手术并获得成功。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