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小泉暗示今年还参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1日11:35 今晚报

  据新华社今晨专电 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20日称,他是以“私人身份”而不是以首相的“公职身份”参拜靖国神社。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在野党参议员当天在参议院预算委员会上就小泉参拜靖国神社问题提出质疑。小泉对此回答说:“正如我多次所说,我并不拘泥于是以私人还是以公职形式参拜靖国神社,但是我的确是基于个人信条进行参拜,而不是在履行首相的职责。”

  小泉纯一郎自2001年8月就任日本首相以来,已经先后4次参拜靖国神社。本月16日,小泉在日本众议院预算委员会为参拜靖国神社进行辩解。他声称每个国家都有追悼阵亡者的心情,采取什么样的追悼方式别国不应干涉。他同时暗示,自己将在今年内“选择一个合适的时间”再次参拜靖国神社。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