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土耳其和伊拉克两国总理举行会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1日12:09 云南日报

  新华社安卡拉5月20日电(记者王健 郑金发)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与来访的伊拉克过渡政府总理贾法里20日在这里就加强两国关系等问题举行会谈。

  据土耳其阿纳多卢通讯社报道,会谈中,埃尔多安和贾法里着重就在土耳其东南部锡洛皮地区与伊拉克北部接壤的地区新设边境检查站、土耳其继续帮助伊拉克培训安全部队人员等问题进行了磋商并达成一致。此外,双方还商讨了发展贸易以及两国在摩苏尔和伊斯坦
布尔互设领事馆的事宜。

  贾法里在这里访问期间,土方还向伊方再次提交了一份活跃在伊拉克的库尔德工人党武装分子的名单,希望贾法里领导的伊过渡政府采取行动予以打击。

  另据此间媒体援引外交人士的话说,对于此前伊拉克外长兹巴里有关在伊拉克发动恐怖袭击的武装分子来自伊拉克周边各个国家的说法,贾法里表示,土耳其是伊拉克的邻国之一,对伊拉克人民没有敌对情绪,目前没有来自土耳其的恐怖分子威胁伊拉克安全的现象。

  贾法里是19日抵达这里开始对土耳其进行2天访问的。这是他就任总理后首次出访。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