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绑架者称已处死坎托尼阿政府则坚称她很安全 意女人质"还活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1日13:49 深圳晚报

  一名自称绑架了意大利女人质克莱门蒂娜·坎托尼的男子20日声称,由于阿富汗政府没能满足他的要求,他已经将坎托尼处死,而阿政府则表示,人质现在还活着,绑匪妄图用谎言向政府施加压力。

  阿富汗政府认定犯罪团伙头目泰穆尔·沙阿是绑架意大利女人质克莱门蒂娜·坎托尼的元凶。沙阿也在同媒体的多次对话中自称是他绑架了坎托尼。沙阿20日告诉路透社说,由
于阿富汗政府拒绝了他的要求,他已将人质杀害。他用坎托尼的手机号码打电话说:“我们昨天晚上用绳子勒死了她,我不会把她的尸体交给任何人。”

  可就在媒体报道坎托尼的死讯后不久,沙阿又给美联社打电话说人质未死。他说:“她很好,我今天给她找了个医生。”沙阿前后矛盾的讲话使得整个事件更加扑朔迷离。

  阿富汗总统哈米德·卡尔扎伊的发言人贾韦德·卢丁否认了人质已死的说法,称坎托尼还活着。卢丁说:“他在撒谎,他这么说是在向政府施加压力。”另一位总统发言人艾哈迈德也认为人质还活着,他说:“我们正在努力使她安全获释。”

  一位内务部官员说,直到当地时间20日上午10时政府官员还在同绑匪进行联系,而并没有人质死亡的报告。一位高级警官告诉法新社:“我们有她安全的确凿消息。”

  目前,阿富汗政府和绑匪的谈判陷入了僵局。但阿政府依旧没有放弃援救行动。卢丁说:“我从内务部那里得到确认,她还活着,谈判还在进行。”但他没有透露谈判对象和进程。马震(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作者: 发表评论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