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澳公布年度200名富豪排行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1日13:50 扬子晚报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报道澳大利亚最新一期《每周商业评论》杂志公布的年度200名首富排行榜显示,澳目前拥有10亿澳元资产以上的富翁共有17名,比上一年度增加了6名。

  出版和传媒业巨头克里·帕克连续18年名列澳洲富人之首。本年度他拥有总资产69亿澳元比上一年度增加了4亿澳元。

  排行榜显示,最富有的澳大利亚女人是51岁的吉娜·莱因哈特。她是西澳大利亚州铁矿业家族的继承人。由于以中国为主的海外市场对澳大利亚铁矿砂的大量需求,矿业公司股价持续上涨,莱因哈特的资产从上一年度的4亿澳元迅速上升到了现在的9亿澳元,在全澳200名富豪中排行第20。

  今年排行榜中最引人注目的人物是来自昆士兰州59岁的家具商利斯豪特。据说这位荷兰移民1961年和12个兄弟姐妹落户澳洲时连鞋子都买不起。当时因为英语不过关,他很快就辍学并开始在一家家具店里做清洁工。1973年,利斯豪特从朋友那里买下了一个小店,开始做起家具生意。他在今年BRW排行榜中名列第15名,拥有资产10亿澳元,成了昆士兰州有史以来第一个10亿元富翁。另外,6位华裔人士本次也榜上有名,其中81岁的富商任九皋排名第33位,资产总额将近6亿澳元。

  据报道,今年进入BRW杂志排行榜的200名澳洲富人的资产都超过了1.1亿澳元。他们的资产总和比一年前增加了17%,超过了830亿澳元,是自1983年该排行榜问世以来增幅最大的一年。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