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太阳报》为刊登萨达姆照片辩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2日02:49 北京青年报

  新华社电 英国小报《太阳报》接连两天刊登了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在监狱中的照片,引起轩然大波。《太阳报》21日在拒绝透露照片来源时,同时为刊登照片作出辩护,并称将回应萨达姆辩护律师的任何控告。

  该报对英国广播公司(BBC)说,照片由美国军方人士提供,但是报社有责任保护照片的来源。报社方面是经过深思熟虑才决定刊登这些令人难以置信的照片的,以向公众展示“
全世界最残暴的独裁者”。报纸称:任何报纸或者广播公司得到这些照片都会予以发表。

  《太阳报》辩解说,美国军方此前也曾发布了萨达姆老态龙钟的照片,试图以此打击伊拉克反美武装的士气。该报认为,让人们看到这样的萨达姆非常重要,可以打破人们心中有关萨达姆的神秘形象。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