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军女军官猛踢“要犯”私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2日03:56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20日出版的《纽约时报》通过秘密渠道获得了一份美国军方的内部调查报告,报告详细记录了驻阿富汗美军如何将两名囚犯拷打虐待致死的。这份近2000页的机密调查文件详细描述了美军士兵捆绑囚犯、对他们进行惨无人道的折磨以及踢打致死的所有细节。

  2002年12月10日凌晨2时,位于阿富汗首都喀布尔以北约60公里的巴格拉姆美军监狱,迪拉瓦尔被从牢房拖至审讯室。这位腼腆的出租司机涉嫌在5天前用火箭弹袭击一处美军基地。

  在被带进审讯室时,迪拉瓦尔的双腿在椅子上不停地颤抖着,两只手看上去毫无知觉。过去4天里,除了接受盘问,迪拉瓦尔一直被双手铐在牢房的房顶上。

  审讯一开始,警卫命令迪拉瓦尔跪下。一名审讯人员告诉迪拉瓦尔,完事后就会让他见医生。然而,在被送回牢房后,狱警仍将他铐在了房顶上。几个小时过后,当一名医生奉命赶来时,迪拉瓦尔已经死去。美军后来的调查结论是,迪拉瓦尔死于“遭受钝物重创导致心脏冠状动脉血栓”。

  类似的审讯迪拉瓦尔几乎每天都要经受,但10日是最后一次。在8日的第4次审讯中,一名美军女军官穿着军靴狠踩迪拉瓦尔光着的脚,并猛踢他的私处。每次踢之前,这名女军官都要后退一点,然后再发力。

  与迪拉瓦尔相比,6天前死在同一监狱的哈比布拉受了更多的苦头。哈比布拉的兄弟是南部乌鲁兹甘省的原塔利班武装指挥官。2002年11月28日被捕后两天,他被移送到位于巴格拉姆的美军监狱,并被标记为“要犯”。

  美军军士阿兰·J·德赖弗声称,刚入狱的哈比布拉在接受“例行”的直肠检查时就向他发起攻击,用膝盖顶他的腹股沟。12月2日,也就是入狱后的第三天,哈比布拉开始咳嗽,并且抱怨胸部疼痛。当他戴着镣铐一瘸一拐地走进审讯室时,右腿明显僵直,右脚浮肿。哈比布拉的不屈服使得他成为了美军看守殴打的“热门”。和迪拉瓦尔一样,他的双手被铐在屋顶上,腰间还栓了条铁链。12月3日,医生又晚到了一步,哈比布拉死了。

  在巴格拉姆监狱里关押着40名到80名囚犯。这里可谓是古巴关塔那摩湾美军监狱的“前哨”。对于《纽约时报》的报道,美国政府和军方作出反应,声言将彻查到底。据新华社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