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阿总统要求美惩罚虐囚士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2日07:47 三秦都市报

  据新华社电 阿富汗总统哈米德·卡尔扎伊5月21日说,阿政府已要求美国当局采取“非常严厉”的措施惩罚虐待囚犯的美军士兵。

  卡尔扎伊说,在即将对美国进行为期4天的访问中,他将向美国领导人提出此事,并要求惩罚元凶。

  2002年12月,两名阿富汗男子相继在同一座美军监狱身亡。驻阿美军起初称两人是“自然死亡”。然而,面对外界的质疑和压力,美国军方后来不得不对这两起事件展开刑事调查。5月20日出版的《纽约时报》通过秘密渠道获得了近2000页的机密调查文件,得以将真相提前大白于天下:两人死前均遭受了非人的虐待,而发生此类事件绝非偶然。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