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向朝支援20万吨化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2日07:51 扬子晚报

  新华社电 根据韩朝副部长级工作会谈达成的协议,韩国政府从21日上午起向朝鲜运送20万吨春季插秧急需的化肥。

  韩国统一部官员说:这次向朝鲜支援的化肥共计20万吨,其中包括16万吨复合肥、3万吨尿素、1万吨硫氨化肥等,价值900亿韩元左右。这批化肥有1万吨通过陆路运送,19万吨经过海路运送,预计在6月中旬左右运送完毕。

  据报道,装载1250吨化肥的50辆卡车从京畿道坡州市出发,经过出入境事务所和军事分界线,沿京义线公路开往朝鲜。这些卡车到达开城之后卸载化肥,当天下午即返回韩国。自1999年支援化肥以来,这是韩国第一次通过陆路向朝鲜运送援助的化肥。

  联合通讯社说,这是考虑到朝鲜农民在春天插秧期的急切心情。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