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报再登萨达姆“狱照” 遭索赔百万美元(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2日09:08 汉网
英报再登萨达姆“狱照”遭索赔百万美元(组图)
  继20日刊登萨达姆半裸照(上图)之后,《太阳报》不顾包括美国在内的广泛谴责,在21日又刊登了另外一幅萨达姆在监狱中的照片。

  萨达姆律师团反应强烈
英报再登萨达姆“狱照”遭索赔百万美元(组图)
在《太阳报》21日刊登的照片上,萨达姆身穿白色长袍,在带刺的铁丝网后面双手伸出,头部微低,看起来像是在做祈祷(左图)。

  《太阳报》刊登萨达姆的半裸照后,激起萨达姆律师团的强烈反应。萨达姆的首席律师哈苏奈说,这是又一个“阿布格莱布丑闻”,“很清楚,这些照片是在监狱里拍摄的,这说明是美国士兵泄露了这些照片”。

  哈苏奈说,他们将起诉《太阳报》,索赔100万美元,并将对美国政府采取法律行动,特别是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

  但《太阳报》执行编辑达德曼并不后悔刊登这些照片。他说:“他是当代的希特勒,不要指望我们为他感到遗憾。”他透露,购买这些照片只花了约900英镑。

  白宫要追究肇事者责任

  为了避免激起伊拉克和阿拉伯世界的愤怒,驻伊美军急忙表示,刊登这些照片违反了美军军规,而且“也可能违反了日内瓦战俘公约”。美军将询问负责看押萨达姆的美军士兵,并就这些照片是来自监视器还是照相机进行调查。

  白宫发言人迪菲指出,“美国将立即采取行动,彻底调查为什么和如何会发生这样的事情,并追究肇事者的责任。”对于美国政府的反应,英国《太阳报》在头版以“布什调查萨达姆内裤”为标题,进行了尖刻的奚落和嘲笑。

  有分析人士指出,美军出卖萨达姆的半裸照,决非只为了几百英镑,其最终目的是为了消除老萨在其支持者中的地位和影响,而美军许诺的调查最后只能找出几个替罪羊应付国际舆论了事,阿布格莱布虐囚案的审理结果就是明证。(王辉)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