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在加时赛中以130比126险胜对手 太阳“蒸发”小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2日09:27 南方日报

  本报讯北京时间昨日,一度落后16分的菲尼克斯太阳队经历艰难险阻,最后通过加时赛,鬼使神差般以130比126涉险过关。太阳队从而以4比2的总比分淘汰达拉斯小牛队,成为自1989年以来西部第一支上赛季无缘季后赛而本赛季闯入决赛的队伍。

  纳什在“老东家”的主场表现得比MVP(最有价值球员)还MVP。他24投14中,其中3分球8投5中,最后拿下39分,外加12次助攻、9个篮板,无论得分、助攻、篮板都超过他得以荣
膺MVP的数字,尤其是得分,比常规赛多出20多分。

  第4节和加时赛,纳什更是表现出众。当对方以111比108领先,眼看比赛就要结束时,纳什在3分线外果断跳投命中,把比赛送入加时。接着,他和队友马里昂又联手拿下全队在加时赛中所得19分中的18分,避免了对手企图再打第7场的纠缠。

  小牛队所犯错误与双方第5场一样,也经历了一个“黑色第4节”。他们在第3节还曾以80比64领先,但优势到第4节刚过3分钟就化为灰烬,而且一直落后到终场前4分钟,才又以103比99反超。但就在胜利在望时,防守纳什的特里犯了一个致命的错误:在纳什出手前,他本该立即下手犯规,让他罚球两次。但他却后退一步准备防切,结果被纳什一个3分球追平加时,酿成悲剧。

  后劲不足的小牛队也没有抓住对方中锋斯塔达迈尔第4节1分48秒时6次犯规下场的机会,而且对“助攻王”纳什的防范也几乎没辙。

  这样,太阳队将于北京时间23日在主场展开同圣安东尼奥马刺队争夺西部冠军的决赛。东部决赛将于北京时间24日开始,对阵双方是迈阿密热队和卫冕冠军底特律活塞队。

  梁希仪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