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萨达姆狱中照片再度曝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2日09:52 解放日报

  英国《太阳报》和美国《纽约邮报》20日不约而同地在头版刊登了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在关押期间的大幅半裸照片。而定于21日发行的《太阳报》继续刊登了更多萨达姆以及他的高级副手的照片。这一事件立即引发轩然大波,有人甚至将此次照片曝光事件与一年前的美军虐囚事件以及不久前的亵渎古兰经事件相提并论。

  半裸老萨上了报纸

  《太阳报》和《纽约邮报》20日头版的照片极具“爆炸性”,照片上的萨达姆光着上身,只穿一条白色内裤。21日的《太阳报》刊登了另外一些照片,在这些照片中,人们可以看到萨达姆正在洗衣服和睡觉。来自《太阳报》的内部消息说,这些照片是从一个身份不明的美军方官员手里搞到的。《太阳报》的执行总编格雷厄姆·杜德曼日前在接受美国媒体的采访时透露,他们总共只花了500多英镑(约合900多美元)就买下了这些照片。

  “又一个阿布格莱布”

  在巴格达,一些伊拉克人通过阿拉伯电视台等卫星电视收看到了英国《太阳报》刊登的萨达姆仅穿内裤的照片。有人认为,这是对阿拉伯人和穆斯林的侮辱。商人阿布·巴里克说:“让一个前总统这样亮相是一种侮辱,萨达姆现在已经成为一种过去,为什么还要这样?”国际红十字会也认为,这些照片侵犯了萨达姆的隐私权。萨达姆辩护律师团团长齐亚德·哈苏奈说,这是又一个“阿布格莱布丑闻”。哈苏奈说,通过对这些照片进行分析后可以看出,它们全部都是在关押萨达姆的地方拍摄的。哈苏奈同时表示说,他们将起诉《太阳报》,索赔100万美元,并将对美国政府采取法律行动。

  美军方将展开调查

  美国军方新闻发言人唐·迪斯20日表示,美军将对此事进行调查,有关部门会对负责关押萨达姆的美军官兵展开问讯以查出究竟是何人所为,并确定这些照片是通过监控摄像机还是个人相机拍摄的。美国总统布什20日对新闻界说,他不相信一张有关萨达姆的照片会鼓舞“杀人者行凶”。布什还颇为自信地表示,这些照片不会导致伊拉克爆发新的暴力冲突。

  林颖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