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阿拉伯媒体】多数拒绝登“狱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2日10:21 新闻晨报

  对于《太阳报》和《纽约邮报》刊登的关于萨达姆和其他伊拉克前政权高官的照片,许多阿拉伯国家的媒体都选择了拒绝刊登。

  “半岛”电视台在第一时间播报了这则消息,但是从“职业和道德原因”考虑,没有播放这几张照片的画面,取而代之的是去年萨达姆在出席伊拉克特别法庭预审听证时的旧照。

  “从职业的角度来看,这并不是新闻,”半岛电视台发言人杰哈德·巴卢特说,这不同于美军在阿布格莱布监狱的虐囚照片。

  和真主党游击队关系密切的黎巴嫩灯塔卫星电视台也拒绝播出萨达姆的照片。“我们有自己的职业和道德标准,我们不会刊登触犯个人神圣的照片,无论他是活人还是死人,无论他是朋友还是敌人。”

  总部位于英国伦敦的阿文报纸《圣城阿拉伯人报》也拒绝刊登这些照片。“我们不打算刊登这些照片,因为这令人厌恶,”报纸责任编辑阿卜杜勒·巴里·阿特万说,“这是在伤口上撒盐,刊登一个人穿着内裤的照片并不是什么英雄行为。”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