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以和风轻轻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2日11:04 今晚报

  以色列副总理西蒙·佩雷斯21日在与巴勒斯坦自治政府总理艾哈迈德·库赖举行会谈。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马哈茂德·阿巴斯当天也说,预计于6月7日会晤以色列总理阿里埃勒·沙龙。巴勒斯坦官员证实,巴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已同意停止炮击位于加沙地带的以色列定居点。

  正如佩雷斯与库赖会谈所说,“一股和平之风正在掠过中东地区”。和平之风吹拂巴

  “中东地区有一股和平之风,没有人可以阻拦它。没有人能够改变历史,”佩雷斯在约旦死海海滨举行的世界经济论坛间歇告诉媒体记者。佩雷斯强调,和平与稳定对“中东地区融入世界经济必不可少。”而且,“选择就在和平与事情裹足不前之间。”

  佩雷斯同时敦促巴勒斯坦人“通过对话,而非炸弹和暴力”实现他们的愿望。“巴勒斯坦人应该尽一切努力制止暴力,”佩雷斯说,而且巴勒斯坦人应该获得帮助,建立他们自己独立的国家。

  在谈到与巴勒斯坦自治政府总理库赖举行的90分钟会谈时,佩雷斯说,这是一个解决问题和提出解决办法的“良好契机”。

  佩雷斯证实,库赖在会谈中向他保证,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会采取必要措施实现安全,制止最近加沙(暴力活动)爆发。”“我非常高兴,”佩雷斯评价道。撤离计划奏响和平

  库赖在巴民事事务部长穆罕默德·达赫兰陪同下,与佩雷斯举行了会谈。会后,库赖表示,希望以色列从加沙地带撤离计划将成为“和平的前奏”。

  “加沙撤离(计划)必须成为取信于民的重要一步,它是和平的前奏,”库赖说,“我们希望撤离(计划)为实现建立巴勒斯坦国的谈判铺平道路。”

  他强调以色列完成撤军行动应成为执行中东和平“路线图”计划的第一步。他还说,巴勒斯坦人有权采取必要措施来保护自身的安全。他批评以军在加沙地带与巴激进分子发生冲突,并指出,这是在给和平进程设置障碍,同时也是对沙姆沙伊赫巴以停火协议的威胁。库赖强烈要求以色列停止在约旦河西岸修建隔离墙、停止扩建犹太定居点。哈马斯同意停火

  巴勒斯坦内政部官员21日证实,哈马斯同意,停止炮击位于加沙地带的以色列定居点。

  巴勒斯坦内政部长纳赛尔·优素福20日晚会见了多名哈马斯高层领导人,讨论了巴民族权力机构将采取稳定加沙地带局势的措施。

  数名哈马斯成员18日在加沙南部汗尤尼斯准备向附近犹太人定居点发射一枚土制迫击炮弹,以军侦察机发现后向他们发射了一枚导弹,一名哈马斯成员受重伤。这是今年1月以巴非正式停火以来,以色列首次空袭巴勒斯坦领土。随后,以色列当局说,巴武装人员向犹太人定居点发射了火箭弹予以报复。

  以色列国防部长沙乌勒·莫法兹19日指示以军,采取“所有必要手段”,中止巴武装的迫击炮攻击。

  然而,以巴停火协议20日再次受挫。一名巴勒斯坦武装人员当天袭击达鲁姆村犹太人定居点未果,被以色列军队打死。3天内,已有3名巴武装人员被以军打死。

  史先振(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