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尼连体女婴分离手术成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2日14:31 新民晚报
印尼连体女婴分离手术成功(图)
目前状态良好尚未脱离危险

  新华社上午电经过10个小时奋战之后,新加坡医疗专家小组21日晚宣布,他们成功地为15个月大的印度尼西亚连体女婴安琪和安琪丽实施了分体手术,两名女孩目前状态良好,正处于手术恢复期。

  主刀医师基利说:“她们均状态良好。”但基利补充说,两名女婴尚未脱离危险,因为安琪丽的心脏上有个孔,她存活的机会低于安琪。“到下星期,如果没有并发症,我就会宣布她们脱离危险。”

  安琪和安琪丽一生下来就腹部与臀部相连,共有三条腿,彼此肠道相连。手术过程十分复杂,因为医生们必须决定如何分开两姐妹共享的肠道。基利说:“在最后进行手术前,根本不清楚谁能得到什么(器官)。”

  由于这对女婴的肠道相连,医生最重要的任务确保每名婴儿都拥有适当的消化系统机能。术后结果是,一名女婴得到了直肠,另一名女婴接受了结肠造口术——医生在她的大肠上造出一个供排泄用的切口。手术后,两人各自拥有一条有功能的腿,而共有的那条没有正常膝关节和髋关节的腿已切除。

  由于家庭并不富裕,她们得以到新加坡接受手术,主要靠印尼好心人的资助。为她们实施手术的包括新加坡数家医院的儿童、整形和骨科专家等,还包括来自英国的顾问医生,部分医生甚至不要个人酬劳。

  安琪和安琪丽在等待接受手术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