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库赖佩雷斯笑谈“和平之风”(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2日17:23 新华网
库赖佩雷斯笑谈“和平之风”(图)
库赖(左)和佩雷斯在会晤前笑对媒体

  阿巴斯期待下月会晤沙龙

  以色列副总理西蒙·佩雷斯21日在与巴勒斯坦自治政府总理艾哈迈德·库赖举行会谈。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马哈茂德·阿巴斯当天也说,预计于6月7日会晤以色列总理阿里埃勒·沙龙。

  正如佩雷斯与库赖会谈所说,“一股和平之风正在掠过中东地区”。

  选择和平

  “中东地区有一股和平之风,没有人可以阻拦它。没有人能够改变历史,”佩雷斯在约旦死海海滨举行的世界经济论坛间歇告诉媒体记者。

  佩雷斯强调,和平与稳定对“中东地区融入世界经济必不可少。”而且,“选择就在和平裹足不前之间”。

  佩雷斯同时敦促巴勒斯坦人“通过对话,而非炸弹和暴力”实现他们的愿望。“巴勒斯坦人应该尽一切努力制止暴力,”佩雷斯说,而且巴勒斯坦人应该获得帮助,建立他们自己独立的国家。

  在谈到与巴勒斯坦自治政府总理库赖举行的90分钟会谈时,佩雷斯说,这是一个解决问题和提出解决办法的“良好契机”。

  佩雷斯证实,库赖在会谈中向他保证,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会采取必要措施实现安全,制止最近加沙(暴力活动)爆发”。“我非常高兴,”佩雷斯评价道。

  撤离计划

  库赖在巴民事事务部长穆罕默德·达赫兰陪同下,与佩雷斯举行了会谈。会后,库赖表示,希望以色列从加沙地带撤离计划将成为“和平的前奏”。

  “加沙撤离(计划)必须成为取信于民的重要一步,它是和平的前奏,”库赖说,“我们希望撤离(计划)为实现建立巴勒斯坦国的谈判铺平道路。”

  考虑到目前的形势,佩雷斯承认,加沙撤离计划面临着“实际问题”,以色列“态度认真,并且正在努力完成定于今年8月中旬开始的撤离计划”。“没人希望局势恶化。我们会继续讨论(撤离计划),”他说。

  此前,佩雷斯告诉媒体记者,尽管存在许多困难,他仍希望加沙撤离计划能够基本按时进行。“我没有看到推迟它有任何意义。推迟将伤害各方”。

  首脑聚会

  正在埃及访问的巴勒斯坦民族权力自治机构主席马哈茂德·阿巴斯21日说,他希望和以色列总理沙龙在6月7日再次举行会晤。但是沙龙办公室官员称,关于此次会谈的时间尚未敲定。

  陪同阿巴斯出访的巴勒斯坦官员证实了阿巴斯与沙龙再次进行会晤的计划。他们指出,阿巴斯将在本月27日访问美国,所以这位巴勒斯坦领导人希望在以巴两国领导人都从美国访问回来后再举行会晤。(史先振)(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