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将对我全面开放旅游签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2日20:19 法制晚报

  据日本媒体今晨报道,日本政府决定全面开放旅游签证给中国旅行团的游客,签证范围由目前的3市5省扩大到全中国。

  日本共同社引述日本官员消息透露,政府上周五决定将全面放宽签发旅游证件给参与访日旅行团的中国旅客,由目前局限在3市5省扩大至全中国。同时,新措施不限于日本正在举办的“爱知世博会”期间,而是永久性。

  报道指出,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将于下周一正式宣布此事。不过,如果以后经常发生中国游客过期留日而从事非法劳工,日本政府将会重新考虑有关措施。

  另据报道,这项建议为日本交通大臣北侧一雄于上周三提出。

  目前,日本对中国公民的旅游签证集中在北京、上海、天津三市和辽宁、浙江、山东、江苏、广东五省。

  记者连线

  商讨结果有望今晚公布

  记者今晨致电日本《留学生新闻》编辑部,据介绍,日本在上周三提出这项建议,今天,中日双方正就相关细节进行谈判,最终结果有望今天晚些时候公布。该报傅记者表示,这件事按照常理应该首先由中方提出,但这次却是由日方主动提出,具体原因尚不得而知。中国劳工在日本非法居留问题一直是中日签证的一个焦点问题,今天的会谈焦点有可能会集中在实行新签证方案后如何解决中国劳工在日本非法居留问题。

  作者:杨全录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