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什重申反对放宽美国胚胎干细胞研究限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2日21:34 云南日报

  新华社华盛顿5月20日电(记者曲俊雅)美国总统布什20日重申反对放宽美国胚胎干细胞研究限制,说他将否决任何有关国会议案,并对韩国科学家人类胚胎干细胞克隆研究取得进展表示忧虑。

  布什在白宫对记者说,“我对克隆感到非常忧虑。我为能接受克隆的世界担心。”

  韩国科学家19日报告说,他们成功地从患者体细胞中培育出胚胎干细胞系,并且其研究项目每年得到主要来自政府的大约20万美元资助。韩国科学家的成就更加重了美国科学界对美国干细胞研究滞后的忧虑,布什政府于2001年对政府资助胚胎干细胞研究施加限制,严重影响了美国在此研究领域的进展。目前在美国众议院引起争论的一个议案旨在撤除这一限制,韩国的干细胞研究进展为此提供了冲力,发起该议案的两党议员希望下周进行投票。

  布什说,“我已对国会说得很清楚,我反对用政府的钱,用纳税者的钱推动为拯救生命而毁灭生命的科学。所以如果那个议案要这么做,我将否决它。”

  胚胎干细胞有分化成生物体内任何组织和细胞的潜在能力。科学家相信他们未来若掌握控制干细胞分化的技术后,能够培育出“量身定做”的细胞或组织用于治疗如早老性痴呆、帕金森氏症和儿童糖尿病等疾病。但从人类胚胎取得胚胎干细胞会导致早期胚胎死亡,而克隆人类胚胎是否会制造出克隆人也引起人们的担心,全世界对胚胎干细胞研究一直存在伦理道德上的争议。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