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蒙古总统选举开始投票 国际观察家监督投票过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02:24 新京报

  新华社乌兰巴托5月22日电 (记者郝利锋)蒙古130多万选民22日开始投票,从4名总统候选人中选出新一任总统。

  蒙古全国共设立1631个投票点,投票时间为早上7点到晚上10点。蒙古国家总选举委员会的负责人说,为确保选举公正,来自美国、日本、英国等国家的近百名观察员对当天的投票过程进行监督,晚上投票结束后马上进行计票工作。

  蒙古议会中拥有席位的4个政党提名了各自的候选人,即现任大呼拉尔(议会)主席、蒙古人民革命党主席恩赫巴亚尔,议会安全和外交常设委员会主席、民主党前主席恩赫赛汗,前国防部长、祖国党主席额尔德内巴特和现议员、共和党主席扎尔格勒赛汗。

  蒙古实行议会制。总统是国家元首兼武装力量总司令,任期4年,可连任一次。根据蒙古宪法,如果候选人在第一轮投标中得票超过半数,则直接当选。如果均未超过半数,则需对获得票数较多的前两人进行第二轮投票。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