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朗最终确定六名候选人参加总统选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03:47 新华网

  新华网德黑兰5月22日电 (记者张胜平 陈文玓)据伊朗国家电视台22日晚间新闻节目报道,伊朗宪法监护委员会当天宣布,在1000多名申请参加总统选举的人当中,最终有6名候选人通过了该委员会的资格审查,能够参加即将举行的第九届总统选举。

  这6名候选人分别是:伊朗前总统拉夫桑贾尼、前议长卡鲁比、前声像组织主席拉里贾尼、前警察总监卡里巴夫、德黑兰市市长阿玛迪尼贾德以及前伊斯兰革命卫队司令列扎伊
。伊朗知名的改革派候选人、前高等教育部部长莫因未能通过资格审查。

  据报道,在6名获得参选资格的候选人中,拉里贾尼、卡里巴夫、阿玛迪尼贾德和列扎伊均属保守派;卡鲁比属于温和改革派;实权在握的拉夫桑贾尼因其在1989年至1997年担任总统期间内外政策都比较务实,从而被看作务实派。在最近举行的几次民意测验中,现任确定国家利益委员会主席的拉夫桑贾尼一直领先于其他候选人。

  伊朗第九届总统选举将于6月17日举行。伊朗法律禁止同一个人连任3届总统,因此已经连任一次的现任总统哈塔米将不能再度参加竞选。(完)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