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瑞典“哥德堡”号世界最大木帆船首次扬帆试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10:36 新华网

  新华网斯德哥尔摩5月22日电(记者马世骏)据瑞典《哥德堡邮报》22日报道,以中国为最终目的地的世界最大木帆船“哥德堡”号21日中午首次启动船上的风帆,成功地进行了第一次扬帆试航。

  东印度公司仿古船项目负责人安尼卡·芒努松说:“一切看上去非常顺利,‘哥德堡’号的所有风帆还没有装备齐全,这次试航只用了两只风帆,航行速度达到了2到3节。”

  历经8年时间建成的“哥德堡”号仿古船是以1745年从中国返航,但不幸在哥德堡外海沉没的东印度公司的商船为原形,仿造18世纪的工艺和技术制造的一艘木质帆船。

  该船2003年6月在哥德堡港正式下水。今年4月18日,“哥德堡”号成功地使用发动机进行了首次试航,目前正在为预计今年10月的“东方之旅”做准备。如果资金按时到位,“哥德堡号”将在2006年7月抵达中国广东的虎门古港口,8月对哥德堡的友好城市上海进行访问,预计2007年9月完成这次为期2年的“东方之旅”,返回哥德堡市。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