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华盛顿人士:若保证朝美对话 朝可能下周宣布复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10:47 新华网

  中新网5月22日电 据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作为重返六方会谈的条件,朝鲜要求在六方会谈框架内保证朝鲜和美国之间的双边对话。

  日本《产经新闻》22日发自华盛顿的报道说,华盛顿外交消息人士称,如果朝方的相关要求得到满足,朝鲜有可能最早将于下周宣布重返六方会谈。

  据《产经新闻》称,美国务院东亚太事务的助理国务卿希尔计划22日在瑞士日内瓦就这一问题会晤俄罗斯副外长阿里柯谢夫,讨论重启六方会谈方案。

  另据朝中社22日发自平壤的报道称,朝鲜外务省发言人当天核实了朝美双方本月13日在纽约进行接触一事的同时表示:“我们将继续观察美国的态度。如果时机成熟,可以通过纽约渠道,向美方正式转达我方立场。”(来源:中新网)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