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威胁将对印度进行经济制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10:55 大华网-汕头日报

  据新华社新德里5月22日电(记者江亚平)据印度《先锋报》22日报道,美国政府最近致信印度外交部,称如果印度继续与伊朗就铺设从伊朗经巴基斯坦到印度的天然气管道项目进行合作,美国将对印度实施制裁。

  报道说,美国政府在信中表示,如果印度继续伊-巴-印管道工程,美国将根据专门制裁伊朗和利比亚的《达马托法》来制裁印度。

  印度官员表示,希望美国政府考虑印度对能源的强烈需求,不要轻易对印度实行制裁。

  近几个月来,随着印度与巴基斯坦关系的明显改善,加上印度能源严重短缺,印度开始对铺设跨国天然气管道工程产生浓厚兴趣,并准备同伊朗和巴基斯坦签署协议。连接三国的天然气管道长达2600公里,预计将耗资43亿美元,管道一旦铺成,伊朗每年可以向印巴出口280万吨液化天然气。有专家估计,如果进展顺利的话,管道将在2009年之前通气。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