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3名被绑罗马尼亚记者获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10:55 大华网-汕头日报

  新华社电罗马尼亚总统府22日宣布,3名在伊拉克被绑架的罗马尼亚记者和他们的美籍伊拉克向导已于当日获释。他们目前正在罗当局保护之下。

  罗马尼亚总统府发言人阿德里安娜·瑟夫托尤说:“他们没有受到伤害。我们随后将向公众宣布他们何时回国。”

  这3名记者3月28日在伊首都巴格达下榻的饭店附近遭到绑架。他们分别是罗马尼亚“普里马”电视台副总编、32岁女记者玛丽·让娜·扬和30岁摄像师索林·杜米特鲁·米斯科奇以及《自由罗马尼亚报》37岁记者奥维迪乌·奥哈内西安。4月,半岛电视台曾播出有这3名记者和向导在内的画面。绑架者要求罗马尼亚撤出驻扎在伊拉克的800名军人,但罗政府拒绝撤军。“现在全过去了,恶梦结束了。我们现在就等他们回家了。”《自由罗马尼亚报》经理彼得·米哈伊·伯卡努在得知人质获释消息后说。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