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全球最贵三大酒店非洲小国独占两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10:57 上海青年报

  据新华社报道对于认定“世界上价格最高昂的酒店肯定位于那些地广人稠、财大气粗的全球最富裕国家”的人,如果看到美国权威商业杂志《福布斯》最新一期上推出的一份榜单后,就会知晓自己固守的已经是过了时的老皇历了。

  在这份“全球最贵十大酒店”排行榜上位居前三甲的酒店中,有两家隶属非洲小国塞舌尔共和国。

  塞舌尔位于印度洋西部,西距非洲大陆东岸1500公里,南离马达加斯加900多公里。为亚、非两洲交通要冲。

  塞舌尔是个群岛国家,由115个大小岛屿组成。最大岛屿马埃岛面积148平方公里。

  不过,就是在这个陆地面积仅有455平方公里,全国人口只有8.1万的弹丸之地,居然拥有全球最贵酒店中的两家。

  据公布这一评选结果的《福布斯》杂志说,目前世界上只有两个国家,美国和斐济能同这一傲人成绩相比。这两个国家同样在《福布斯》今年推出的“全球最贵十大酒店”榜单中占两席。

  跻身榜单的其他四家酒店,分属加勒比海地区、新西兰、阿联酋和南非。

  其中,南非的这家酒店在榜单中排行第四,加上排名列第二、第三的两家塞舌尔酒店,这次非洲共有三家酒店跻身“全球十大最贵酒店”之列。

  弹丸之地的塞舌尔之所以吸引了众多游客,全赖上天成就的自然条件。

  塞舌尔风景秀丽,气候宜人,全境50%以上地区被辟为自然保护区,独特的异域风情使它享有“旅游者天堂”的美誉,早在1993年就在世界十大旅游点评选活动中名列第三。

  (岳玉苓)

  链接

  最贵酒店一晚1.5万美元

  排在榜单首位的,是位于赌城拉斯韦加斯的米高梅大酒店。在这家酒店中最高级别的客房住上一晚费用高达1.5万美元,可谓天价酒店。

  在塞舌尔北岛沿岸的11座超豪华小别墅中的任何一座住上一晚,费用虽然没法同米高梅大酒店相提并论,但也需要3217美元,位列全球第二。

  位于塞舌尔弗雷格特岛海滩上的度假村是全球第三贵的酒店。在度假村中的小别墅住上一晚,花销是2482美元。其中还不包括高达15%的税钱和服务费。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