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萨达姆半裸照片曝光专题 > 正文

纽约时装界批评萨达姆内裤品位太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10:57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据22日《纽约邮报》报道,萨达姆内裤“狱照”公开,引起全球关注。令人意外的是,就连纽约时装界也来凑热闹,狠批萨达姆内裤品位差,堪称“2005年头号时装灾难”。为此,《纽约邮报》发起“捐内裤献爱心”活动,高价为萨达姆买来6条全纽约“最具品位的名牌内裤”,即将邮寄给被关在伊拉克监狱中的老萨。

  “2005年头号时装灾难”

  据报道,传媒大亨默多克旗下的《太阳报》和《纽约邮报》20日同步公开萨达姆内裤“半裸狱照”后,《纽约邮报》在第一时间采访了多名纽约时装界权威人士。令人惊讶的是,几乎所有的时装设计师都异口同声地表示对于萨达姆的内裤选择“感到震惊”,批评萨达姆挑选内裤的品位太差,堪称“2005年头号时装灾难”。

  男装内衣设计师里查德·鲁伊斯表示:“从许多方面来讲,这张照片都很令人难过。我完全没有想到,昔日伊拉克总统,竟然和全球90%的男士一样,都穿着同样高腰、无精打采、根本无法展现男性雄风的内裤款式。”MTV音乐电视频道的主持人达米恩·法赫更加尖刻,“乍看上去,我还以为萨达姆错穿了件大尺码的‘HanesHerWay’牌女式内裤,只差没有穿与之配套的乳罩而已。”

  电台主持雷斯利·戈尔德则说:“我认为,萨达姆所穿的紧身白色内裤太过纯情驯服。照理说,一个被西方世界冠以‘巴格达暴君’之外号的人,品位应该更狂野才对———比如穿一件陆战突击队特种兵的内裤,或许更符合他的硬朗形象。”

  看透老萨内心世界

  不可思议的是,著名男性内衣品牌“2(x)ist”的首席设计师杰森·斯卡莱特蒂在接受采访时甚至声称,仅凭萨达姆身上的那件内裤,他已经看透其内心世界。

  斯卡莱特蒂解释说:“萨达姆的内裤将他的内心世界暴露无遗。研究证明,如果穿上一条有型有款的内裤,会令人顿时感觉自己升价数十倍,仿佛拥有100万美元的大款一般。而萨达姆对其内裤挑选如此草率随便,显然,这证明他内心沮丧、失意、潦倒到极点。”

  “捐6条内裤献爱心”

  尽管诸多热心专家为萨达姆内裤提出建议,但考虑到狱中老萨购买内裤不方便。21日,《纽约邮报》发起“捐内裤献爱心”活动,寻遍纽约曼哈顿各大高级内衣专卖店,高价为萨达姆买来6条“金钱所能买得到的”、全纽约“最具品位的名牌内裤”,即将邮寄给被关在巴格达监狱中的老萨。

  据《纽约邮报》称,这6条款式各异的内裤价格从10美元到数百美元不等,可供萨达姆在运动、睡觉、休闲等各种不同场合穿着。其中最贵的一款价值276美元的红色花纹拳击短裤,据称是今季“最大胆前卫的”款式;另一款60美元的“Dolce&Gabbana”白色三角裤也大有讲究———据称这是歌星麦当娜最喜欢的品牌。

  据悉,在每条内裤上,《纽约邮报》都请人用金线绣上该报的报头和美国国旗图案,以便让狱中老萨“穿裤不忘送裤人”。不过,由于萨达姆目前所处监狱的地址属于“最高机密”,《纽约邮报》只有在邮包的地址栏写上:“伊拉克,秘密监狱,萨达姆(收)”字样。至于老萨最终是否真的能收到这批内裤,那就谁也不知道了。(袁海)

  链接

  英报披露老萨监狱细节

  据中国日报特稿英国《观察家报》5月22日更是援引一位曾参与审讯萨达姆的前武器核查官员的话,具体地描绘出了老萨目前的生存状况:一个没有窗户的狭小囚室,一个放风的小院子,所有外部世界全在于此。

  走入克劳卜营地监狱内,每个(单人)牢房只有2平方米的空间,而且没有窗户,只是在牢房钢门上离地约1米的地方,有一个通风盖板。在每一排牢房的走廊尽头,有一个独立的淋浴房。美军监狱管理部门办公室和医务室和牢房相分离,至于监狱内的独立金属小屋,就是审讯囚犯的房间。

  据巴顿博士介绍:“有些时间,囚犯们将这块通风盖板顶开,就能观望到监狱放风院子里面的情形,呼吸一下新鲜空气。看守们有时为了惩罚犯人,会将通风盖板锁上。”监狱中的犯人最初每天只有半小时的轮流放风时间,不过在2004年1月红十字会提出抗议之后,放风时间已经增加到了1小时。(陈凡)

  相关专题:萨达姆半裸照片曝光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