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两鹳鸟球场筑巢,为当父母拿高尔夫球“传宗接代”(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10:57 中国日报网站
两鹳鸟球场筑巢,为当父母拿高尔夫球“传宗接代”(图)
  不知道这两只鹳鸟能否成功实现“父母梦”?(《每日电讯报》图片)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近日,德国新明斯特市一个的高尔夫球场迎来了两名的特殊的客人——一对鹳鸟夫妻。它们不但堂而皇之地在此安营扎寨,而且偷了一大堆高尔夫球放进巢里,原来它们是把这些球当成了鸟蛋来孵化了。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5月22日报道,这两只鹳鸟是在两周前来到这个球场,然后就赖着不肯离开。球场的主人克里斯·帕克说:“起初我们试图赶走它们,免得被高尔夫球击中,但它们非常固执。而且和我们才相处了一天,胆子就大起来了。”

  这两只鹳鸟不但强行占地,而且行为还很不“检点”。自从它们在此定居后,球场的球就开始莫名其妙地失踪,直到帕克看到它们的巢时才揭开这个谜。“看到巢里堆满了它们偷来的高尔夫球,我们简直无法相信。”

  帕克随后向德国自然保护协会“检举”了这对“贼公贼婆”,起初,该协会的工作人员对此半信半疑。鹳鸟一般都是在烟囱的顶端筑巢,把窝挪到地上的情况很罕见。鹳鸟专家乔治·菲德勒表示:“在1894年到1997年的一百多年中,整个欧洲只发现过16对在地面筑巢的鹳鸟。”

  对于它们偷窃高尔夫球的反常行为,菲德勒解释说,它们可能正在孵化期,但在与别的鹳鸟的争斗中失去了自己的巢。在为父为母的本能驱动下,它们把高尔夫球当成了鸟蛋,尽管前者只有后者的一半大小。

  当然,它们就算在高尔夫球上蹲一辈子也是孵不出后代来的,不过,天无绝“鸟”之路。当地动物保护主义者在上周发现了一个真正的鸟蛋,而生下蛋的鹳鸟已经触及电缆而身亡。于是人们把这颗鸟蛋放入了这对鹳鸟的巢,希望它们不介意当“代理父母”。

  帕克说,“我们把鸟蛋和高尔夫球放在了一起。而这对鹳鸟就远远地盯着我们的一举一动。我们离开后,它们就走进仔细盯着鸟蛋看了半天。”不过几分钟后,这对鹳鸟就就把这个鸟蛋“视同己出”了。

  据估计,再过几天,鸟蛋就会孵化出幼鸟。到时候,这个组合的家庭可能还会在球场上逗留9周左右,直到小鹳鸟学会飞翔。(康娟)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