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安南办公厅主任首次严辞谴责美国是笨拙巨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11:0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联合国秘书长安南的办公厅主任马克·布朗5月22日破天荒地用强硬字眼谴责美国,称其是只遵守自己游戏规则的“笨拙巨人”。

  据美联社报道,布朗说,在上个世纪,美国为国际法的发展付出了最大的努力,但现在,美国成为了最反对国际法约束的国家。

  他指出,美国“现在却不能接受自己在这个全球性邻居组织(联合国)中的成员地位,也不愿接受所有邻居的原则。它不但应该遵守自己的规则,还必须遵守其他国家的规则”。

  联合国有着一条不成文的规矩:联合国官员一般不批评任何成员国。因此,布朗的讲话有点不寻常。(王建芬)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